English

上海 淘汰老信报箱
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

居民区信报箱虽小不起眼,却事关千万家。近几年来,随着用邮量以及报刊量的剧增,尤其是面对扩版至上百版的报纸,老工房信报箱徒唤奈何。因此,信报丢失的现象时有发生。居民对此意见很大,邮递员则叫苦不迭。

上海市有关部门倾听市民的呼声,将改造老工房信报箱作为一项重要的实事工程来办。1998年由市建委牵头,市房地局、市邮政局共同携手组建上海老工房信报箱改造工程联合办公室,部署用三年时间,将1995年以前竣工的80万户老工房的信报箱全部“淘汰出局”。迄今,这项工程已完成一半,至今年底,80万户居民全部更换新信报箱。

上海市老工房信报箱改造实施过程中,浦东新区创造了52个信报箱亭集群式建设的经验,闵行、杨浦等区开展了推行封闭式信报箱的试点,均受到居民的欢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